Tuesday, October 11, 2011

是非

我必須用心聆聽當有人在背後說別人的是非,這樣我就可以查明這是否是個是非。如果的確是個是非,那我必須遠離說是非之人;如果是事實,那我必須提防被說是非的人。這幾年的錯誤就是不願去聽人講是非,認為所有在被後說是非的便是是非人。書面的教導引領我犯下概括性的錯誤,讓我錯失了學習看人,封閉在自己自以為是的框框。也一直認為不問天下事,做好分內事就可以避免被捲入是非。原來不是,因為任何人都可以是是非人。在是非地,就會惹是非,你不去惹是非,是非也找上你。甚麼都不知道,就無法應對,還是知道好,至少可以想辦法應對,應付不了不了,也死得瞑目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